万年老鸽子终于更新了。
四月番已经播出了几个了,这次就来总结一下我看过的一月新番吧。

本文有部分争议内容,如有不适或者意见请理性讨论。
本文仅代表我自己的观点,如有不适或者意见可以讨论。

# 先审后播

这次最想说的就放在最前面说了:
由于某人导致了《无职转生》下架等一系列事情的发生,广电局开展了 “先审后播” 的制度。

从 4 月新番开始放送的新番将会经过审核,获取登记号后才能在中国大陆放送。
导致 B 站等购买了四月新番却在放送时没有及时放送,到目前为止还有新番没有放送。
由于本次的四月新番是有史以来番剧数量最多的一次,而在放送期间 B 站的新番时间表基本是空的。被网友调侃为 “我居然在四月看到了四月新番”“B 站去二次元化大成功” 等。
“先审后播” 也让一些人担忧会导致删减以及无法按时播出等问题。
“你们赢了,我们输了!你们满意了吗?”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日语: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原为连载于成为小说家吧网站上的网络小说,作者为理不尽な孫の手(天角中译:不讲理不求人)。Web 版在 2015 年 4 月 3 日全篇正式完结。
动画第一期则分两季度播出,第一季度于 2021 年 1 月 10 日开始播出。

# 简介

《无职转生》原作作为日系轻小说异世界开山鼻祖的地位下,受到了业界一致的期待。在动画播出时的质量也广泛受到好评。
本番讲述了男主尼特发现自己的人生已经完全走投无路。当他被赶出家门时为了救一位女孩,被卡车撞死了转生到了异世界。
重生为名叫鲁迪乌斯的婴儿的他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认真地活下去……!”,一定要度过一段不会后悔的人生。

# 争议

《无职转生》在第四话播出后,一开始因为某个人口嗨导致本番以 “技术故障” 为由下架,在之后 “被指对侮辱女性相关内容审查不力” 为由受到大量的社区舆论水军影响。目前本番还处于下架中,并且在之后产生了各种舆论攻防战。

# 个人评价

《无职转生》作为异世界开山鼻祖的地位,其剧情架构和人物描写是优秀的,剧情中的某些情节也是为了铺垫中世纪背景以及后期剧情主角的成长。总体来说本番还是非常优秀的,如果喜欢异世界穿越番一定不能错过的开山鼻祖。

很久以前,入站考核有过这么一道题:

遇到不喜欢的番剧怎么办?
A. 在各个平台辱骂、举报,希望此番下架。
B. 点击取消追番,不再看相关信息。
C. 在各个平台进行正确的科普,给路人避雷。
D. 辱骂该番观众,以此表达自己的优越感。​

# OP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2 季 1 期

#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 2 期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原为伏濑创作、みっつばー插画的一部轻小说。在 2018 年 10 月 1 日放送第一季,并且好评如潮。
第二季将分成两期放送,1 期于 2021 年 1 月 12 日开始放送,2 期将于 2021 年 7 月放送。在此期间放送衍生作品《转生史莱姆日记》,原作由伏濑原作、柴负责作画的漫画,于 2021 年 4 月 6 日放送。

# 简介

本番讲述了上班族主人公三上悟为了救被路上歹徒袭击的后辈田村,身后中了一刀,流血过多身亡。在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变成了史莱姆。在此之后展开的冒险故事。

# 个人评价

作为前作以及原作的评价非常高的作品,本番表现存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拖沓。
一开始几集为了补充剧情以及设定而暂时将主线留到后面,但是进入主线后的表现实在是太拖沓了比如开一个会议硬生生的开了一集,到了后期剧情才稍有起色。
我个人是将史莱姆屯完再看的,观看效果不算太差。由于本季被分成了两期,具体什么评价还要看 2 期的表现。

# OP

# 《堀与宫村》

# ホリミヤ

《堀与宫村》原为安达浩树 (Hero) 创作的 WEB 漫画《堀桑与宫村君》(日语:堀さんと宫村くん),在之后诞生了 OVA、重制版、TV 动画、真人剧等衍生作品。

# 简介

堀京子既是美人又成绩优秀,在学校是班上的中心。但实际上,她代替忙碌的双亲,在放学后直接回家,专注于家务和照顾年幼的弟弟,是个持家型的高中生。某天,受伤的弟弟创太被陌生的男性送回了堀的家里。
“堀同学” 被这样称呼后和他交谈才发现,他实际上是自己的同班同学 —— 班上头号人气女子与阴沉男子相遇后会怎样!?
恋爱、友情。充满青春气息的超微碳酸系校园生活,就此开幕!

# 个人评价

甜到爆炸!一季顶其它番两三季。据说,向别人推荐《堀与宫村》后,别人就成对了 为什么没人给我推荐 QAQ

本番不仅仅描述了堀与宫村,还描写了他们身边的青春恋爱故事。剧情不拖沓,完整表达了主角二人以及其他配角的故事。作画很棒,OP 和 ED 十分新怡。
总的来说,如果想要吃狗粮的话,一定不要错过本番。

原作拥有自己的 OVA《堀桑与宫村君》,目前只有 3 集,貌似今年要更新 4、5 集。与 TV 版有不同的观影感受,推荐大家观看。

# OP

# 夹带私货(粉丝向)

# 世界魔女 出发!

# ワールドウィッチーズ 発進しますっ!

《世界魔女 出发!》,原作为《强袭魔女》系列的衍生作品 Q 版四格漫画《世界魔女出发!》(ワールドウィッチーズ発進しますっ!)。
剧情偏粉丝向,以沙雕风格约 13 分钟的泡面番播出。

# 个人评价

粉丝向作品,如果了解原作会觉得本番十分沙雕,玩了很多原作的梗魔改了许多原作的剧情
主线为 2020 的 10 月新番《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所属的《强袭魔女》以及其衍生作品《无畏魔女》(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等。
其本身可能是为了给系列新作《光辉魔女》(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预热。
粉丝向作品,如果想要入手观看建议了解《强袭魔女系列》疯狂安利.jpg

# OP

# 引用

文章引用:
https://zh.moegirl.org.cn/Bilibili/ 争议和影响 / 审查 | 萌娘百科 bilibili / 争议和影响 / 审查
https://zh.moegirl.org.cn/LexBurner# 争议 | 萌娘百科 LexBurner 涉无职转生不当言论系列事件
https://zh.moegirl.org.cn/zh-hans/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 萌娘百科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https://zh.moegirl.org.cn/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 萌娘百科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https://bgm.tv/subject/278031 | Bangumi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 2 期
https://zh.moegirl.org.cn/ 堀桑与宫村君 | 萌娘百科 堀桑与宫村君
https://bgm.tv/subject/315069 | Bangumi ホリミヤ
https://zh.moegirl.org.cn/ 强袭魔女 #世界魔女出发! | 萌娘百科 强袭魔女 > 强袭魔女 501 部队出发 > 世界魔女出发!
视频引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754y147Up | bilibili 「无职转生」OP 主题曲完整版「旅人の唄」/ 大原ゆい子【中日歌詞】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v411W73o | bilibili 《关于我转生后成为史莱姆的那件事》第二季 OP+ED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i4y1F7vm | bilibili 堀与宫村(OP、ED 合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V411b75v | bilibili 世界魔女出发!(OP、ED 合集)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一杯咖啡就好了喵(o゜▽゜)o☆

MqyGalaxy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 使用评论系统即代表您同意并遵守小站的《评论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