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 MqyGalaxy~
十月新番大体已经完结了,在这里说一说我看过的一部分新番。

本文仅代表我自己的观点,如有不适或者意见可以讨论
本文仅讨论动画化,不代表会对其原作产生负面评价

# 《魔女之旅》

《魔女之旅》(魔女の旅々)原是由白石定规创作的小说,在 2019 年 10 月 19 日宣布动画化,在 2020 年 10 月 2 日动画化放映。

# 简介

《魔女之旅》的叙事类似 “公路剧”,每一集描述了主角不同的见闻事迹。
本剧主要以主角灰之魔女 “伊蕾娜” 的视角,在旅途中遇见不同的人文风貌与大大小小的事件。
本剧最大的特点就是角色的刻画和主角面对事件的举动以及成长,虽然每一集讲述的事件和时间不同,但是每一个故事都是有联系的(详见 12 集)。
剧中除了主角 “伊蕾娜” 以外,还有师傅星尘魔女 “芙兰”、炭之魔女 “沙耶”、暗夜魔女 “席拉” 等人,人物刻画也相当不错,甚至有自己的单元剧。其中大多数与主角常有联系的人物也会经常出场。
在最后伊蕾娜遇见了 “艾姆妮西亚”,为后续埋下了伏笔。

# 个人评价

《魔女之旅》一开始并没有在 B 站广泛宣传,但是直到最后一集在主页宣传完结,并且受到大部分观众的喜爱;
伊蕾娜的表情包也在各大贴吧群内出现。
但是,无论动画化还是原作小说(国内评论),本作评论都有两种极端,一种是好看、适合休闲时观看等,另一种则是无聊、看着犯困等类似评价。
如果您想要观看《魔女之旅》,自己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网络上的评价大多数都无法做参考。
比如我自己认为,《魔女之旅》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可惜的是没有能看到伊蕾娜返乡。
原作者白石定规在动画化过程中提到 “绝对不能故意露肉,不能露出胖次”,在我个人看来是非常不错的决定,并且时间也认可了原作者的决定。
至于会不会出续作,原作小说的销量以及动画化的成功,制作第二季是完全可行的。

#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简称シグルリ),是于 2020 年 2 月 29 日发布的原创动画企划,在 2020 年 10 月 3 日放映。

# 简介

本作主要描述了一个类似于现实的世界观,引用官方的简介如下:(翻译来自萌娘百科

—— 突然出现在地球上,威胁着各种生命的『柱』。
人类对其束手无策并被逼入绝境,此时向人类伸出援手的,
是自称为『奥丁』的神之存在。
作为反抗柱的手段,奥丁将女武神『瓦尔基里』
以及成为她们羽翼的英灵机授予人类,并宣言反击。

数年后 —— 在人类与柱持续战斗的天空中,
身披战翼的女武神们
以及支持着女武神们的男人们,
为了拯救世界而拼上性命翱翔天际。

日本也不例外。
与耸立于灵峰富士的巨大柱对峙的 3 名女武神。
她们每个人都具备强劲的能力,但却都是些问题儿童。
此时,一位王牌飞行员因某些缘由从欧洲过来……。

「来吧,是反击的时候了,人类。
终将来临的决战之日 —— 诸神的黄昏已近在眼前」

# 个人评价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作为原创动画,在今年碰上了疫情的情况下能够平稳完结,我也很满足了(详情请见成神和突击莉莉)。
可惜的是,虽然本作有长月达平(re0 的作者)作为编剧坐镇,但还是变成了冷门番。
个人认为劝退的原因可能是在于 “英灵机” 的设定,不习惯魔法机动,本作的人气也从第一集逐渐下滑。
但是,本作在日常、战前、战后的场景渲染十分精良,并在打戏上下足了功夫,让观众有代入感;可惜的是,由于人气的下滑,在国内以及日本本土也没有获得不错的成效,导致经费吃不上力,但最终还是平稳完结。
如果说《魔女之旅》的 OP 算是十月第一,那么《战翼的希格德莉法》的 ED 算是十月最强。
如果你想要看《战翼的希格德莉法》,一定要尝试接受设定。
至于会不会出续作,依照现在的样子只能祈祷了,毕竟还有设定坑没填完。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トニカクカワイイ)原是由畑健二郎创作的一部漫画(根据作者亲身经历 “改编”)。

# 简介

男主 “由崎星空” 在中考即将到来前的某天于女主 “司” 相遇,并且在车祸时被女主救下;在那一瞬间星空便向司告白,被回答到 “如果能到结婚的程度的话那我们就交往吧。” 的结果。
由于车祸星空并没有参加中考,在次年的考试以最高成绩通过了考试,但他选择一边打工一边一人生活并寻找司。直到 18 岁生日当天再会并结婚,之后发生的甜美故事

# 个人评价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在 B 站应该算是十月最高人气新番了。
首先在原作加持下剧情有趣甜蜜,OP 也很创新带感;但是对比其作画,就感觉 B 站真的吹过头了・・・・・・
我个人感觉是,如果你不是很闲的话,看动画不如去看漫画;但是毕竟人气就在那里,本作的优点也盖过了缺点。
什么都不用说:总之就是非常的酸!
至于会不会出续作,依照现在的人气和原作是完全没问题的,也希望能修缮一下作画。

# 总结

这就是我第一批总结的十月新番了,这三部也是我最关注的十月新番;
说实话我原本最关注的是《总之就是非常可爱》,没想到最后最关注的是《魔女之旅》。
至于其他的番剧,就只能看缘分了(滑稽)。

总的来说,今年十月新番对比七月已经算是好很多了,由于疫情的打压七月惨到只有 22 部新番,但在十月逐渐恢复了起来。
明年的一月新番大作集结,大家也敬请期待吧!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一杯咖啡就好了喵(o゜▽゜)o☆

MqyGalaxy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 使用评论系统即代表您同意并遵守小站的《评论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