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总感觉 2021 年过去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 2022 的早晨。
小站也成功度过了一年。在 2021 年,MyBlog (MqyGalaxy|Blog) 经历了许多事情:

小站获得了全新的域名 blog.moeqy.com ,并且制作了主页 moeqy.com 。我个人对主页并不满意,打算在此之后将 MoeQY 主页重置。
在主题方面,我尝试魔改并添加了些内容到主题中。目前也在学习适应 hexo 主题的制作,并且尝试运用到 MoeQY 的制作中。
小站在 2021 年 10 月 28 日正式加入 十年之约 ,小站将存活十年或更久!

# 主要大事件

# 生活方面

其实我一直都挺在意去年在生活方面没有过多的叙述。特别是看到了其他大佬的总结,总感觉自己的总结只是在记流水账罢了。
2021 年人们也习惯了疫情笼罩下的生活。也因为疫情,自己大多数时间也是在家中度过。在闲暇之余也是在研究小站和视频制作了。平常也会和小伙伴们玩玩游戏。

仔细一想,今年就这样过去了。

唯一几次出门也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当时是去华盛顿看樱花。确实没想到既然都 2021 年了,疫情已经过两年了,华盛顿的广场上还是有一堆人坐在草坪上看樱花,不带口罩。并且还有许多餐饮车,一群人就坐在你的附近吃东西。
然后就更不敢出门了,这边的人们还真是放飞自我。
还好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都挺注意这一方面,在校佩都佩戴口罩。不然我可能连校区都不敢去了。
学区附近毕竟也算是郊区,平常不会有太多人,并且安宁。希望疫情能够好转吧。

# ACG 方面:

  • 在 2020 年,我总共追 / 补番 30 部,其中包含有《SSSS.GRIDMAN》《SSSS.DYNAZENON》《结城友奈是勇者:大满开之章》《佐贺偶像是传奇:Revenge》《游☆戏☆王 Duel Monsters》《赛马娘 第二季》等。
  • 在 2020 年,我入手了《Battlefield 1》《Battlefield 5》《The Forest》等,但居然没有入《Battlefield 2042》没钱,而且拉跨
  • 在 2020 年,我玩过的游戏:
    • 其中包含了:回合制、音游、手游、FPS、RTS、弹幕射击、gal 等;
    • 手游中最喜欢的游戏:《原神》《明日方舟》;
    • FPS 玩的最久的游戏:《Tom Clancy's Rainbow Six: Siege》;
    • 在线时长最久的游戏:《Warframe》《原神》;
    • 接触的新游戏:《Apex》等;
  • 喜欢的世界观:《SSSS》《东方 Project》等;
  • 在 2020 年,最失望的番剧是《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说实话,今年的许多番剧大大小小追了很多,但是最后看完的却没有多少。
说不清楚是实在是没精力去追了,还是现在的番剧逐渐没有吸引力了。反而是那些老番以及续作却仔仔细细地追完了,并且耐人寻味。

# UP 主方面

今年尝试制作了 MMD 动画。虽然早已了解 3D 动画的制作方式,但实践过后更能体会到制作 3D 动画所需要的耐心。
我自己亲自尝试 K 过帝骑哥的变身动画,但是最后成品效果不好就没有发布。
于是就发布了一些由其他大佬配布动作的视频,大部分都是整活。

# 往后计划

关于小站,首先就是对 MoeQY 主页的重置了。MoeQY 相比于其他的网站还是过于单调了,既不简洁也不美观。
自己平常也忙于学业,对于这个计划进行的时间也是未知。

更久远的计划其实也已经写在 关于我 里了,希望我能将他们一一实现吧。

# 最后

以上就是 2021 年 MyBlog 和我的总结,经历了一年博客的更新,我感受到更新博客确实很不容易。
但是我并不打算放弃,希望在 2022 年我可以更进一步。能够在这里书写更多内容。

各位,2022 年再见!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一杯咖啡就好了喵(o゜▽゜)o☆

MqyGalaxy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 使用评论系统即代表您同意并遵守小站的《评论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