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乌鲁木齐大火离去的人们默哀。

本文仅以此纪念因大火和疫情离去的生命。

乌鲁木齐的一座高楼发生火灾,当消防人员赶到的时候却因为防疫措施无法及时抵达现场救援。
重庆也已经封了一个多月了,在我耳中听到的类似事情已经发生了许多次了。例如一位孕妇因为封城无法及时得到救助,社区街道甚至物管也没有人伸出援手,导致自己的孩子最后流产。当然我家里人也因此影响了许多。

疫情封城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人们不受疫情危害,但现在反而影响了人们逐步恢复的正常生活以及人身安全。乌鲁木齐的大火也只是一颗火苗点燃了一长串导火索,事实上类似的大大小小事件早已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上演了许多遍了。
这篇文章也不想谈什么长篇大论,更不是什么阅读理解。只是想发出一个声音。疫情纪元已经快进入第三年了,这些措施应该是根据状况改变的,而不是一味的固执;直到最后拳头打到墙上了,觉得肉痛了才退步。

乌鲁木齐用大火换来了第二天的清零。人们从家中走出,本来应该是高兴的,但这次他们的心都非常压抑。
至于大火发生时,人们为什么逃不出来,消防究竟因为什么无法及时到场,火灾到底是怎么引发的。这些我们都无从得知,因为死人是不会举手的。无论是听到的还是看到的,最后也只是别人先入为主的论点。

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一杯咖啡就好了喵(o゜▽゜)o☆

MqyGalaxy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 使用评论系统即代表您同意并遵守小站的《评论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