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事情的起因是我在翻找东西时,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抛出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然后落地滑行 1.5 米。最后导致我的手机显示屏完全损坏。
虽然显示屏损坏了,但是经过检查发现手机本身还可以开机使用,数据还完好的保存在里面。但是我尝试使用电脑连接导出数据时,发现想要使用 USB 查看手机内部数据需要将手机解锁……
于是那台手机至今还放在我的桌上没动了。保修还要把手机寄回国内,最后又寄回来。实在是吃力又不讨好。

于是只能暂时放弃数据,转头先解决自己没有手机使用的问题。

# 选择

其实黑鲨 4 宣布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关注了主要是鲨鲨酱太香了。但是今年一年一直都没有机会买。
这不,机会就来了吗。我献祭我的一台手机,再使用卡组大人的力量同调召唤黑鲨 4pro!

可能有的人会问在国外为什么不直接在当地买手机。我去找他们当地的手机时发现大多数存储最大才 128GB,而且价格相对国内反而还偏贵了一些(毕竟吃的是美刀)。而且我还要使用一些国内的 APP,某些软件吃的内存太大了点名某公司,再加上我还要玩游戏,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
其实黑鲨 4 在国外也有发售,但是和国内不一样的是国外的黑鲨 4 介绍里没有鲨鲨酱。当时也就没有尝试用官方外地渠道购买了。貌似鲨鲨酱可以使用 apk 安装,但好像并不是正版渠道。 没有鲨鲨酱黑鲨就失去了灵魂(滑稽)。

于是我就联系了国内的家人了。原定打算只买一台普通的 8GB 黑鲨 4,但是老父亲还是给我安排了 12GB 黑鲨 4。
谢谢您!我的老父亲!

# 使用

非专业评测,请以实物为准。

等了 n 多天,黑鲨 4 终于到我手上了。

Black_Shark4

# 外观

我购买的黑鲨 4 是幻境黑。手机背面有一个 X 形状的反光设计,中间印有黑鲨的 LOGO。
其实比起黑鲨我更想买一个粉红(猛男粉),但是由于缺货且又怕别人误会所以就算了。
整体设计偏向科幻风,包括手机内的默认壁纸和鲨鲨酱的设计也能体现出来。

手机屏幕是一个全面屏的设计。不像其他手机专门为了摄像头而向里扩宽的黑边,而是把前置摄像头镶嵌在屏幕中。

发声口是位于手机的上方和下方,横屏玩游戏时正好能达到左右声道的效果。
手机的右边是开机键和黑鲨设计的两个升降肩键。左边是音量键。
充电插口和耳机插口都在手机下方。

# 硬件配置

这里是黑鲨 4Pro 的配置列表:

手机名称黑鲨 4
存储空间256GB
手机型号SHARK PRS-A0
运行内存12GB
屏幕尺寸6.67 英寸
分辨率2400 x 1080 像素
电池容量4500mAh(typ)
处理器高通骁龙 870
后置摄像头48MP+8MP+5MP
前置摄像头20MP
Android 版本11
JOYUI 版本JOYUI 12.5 21.09.23

我除了原神,平常不怎么在手机上玩很烧硬件的游戏。大部分手游都是一些二次元纸片人游戏(比如 fgo,碧蓝航线,明日方舟,少女前线等),所以这些配置已经足够我使用了。
测试时使用的游戏基本也是以上提到的这些游戏了,仅供大家参考。

在我买手机的时候,朋友告诉我隔壁红魔新款的游戏手机处理器是骁龙 888。但其实 870 也足够带动目前的手机游戏了,原神中画质能够稳定流畅运行,使用极高画质稳定在 30 帧。

效果肯定没有电脑好,但是极高渲染精度看着貌似还不错。

黑鲨 4 的屏幕刷新率是 144Hz,并且黑鲨 4 对大多数游戏都支持全面屏,所以用起来比之前的手机看着更舒服了。可惜原神是限死 60 帧了,但是其他游戏玩着就非常丝滑。
并且分辨率也达到了 2k,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是一种享受。

黑鲨 4 有两个升降肩键,将手机横过来肩键朝上,打开滑动开关就可以将肩键弹出。肩键的原理相当于模拟器的模拟触碰,绑定案件后设置触碰的位置就可以了。
个人在使用肩键的时候,玩崩坏和原神类似的游戏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操作提升。而且由于和发声孔靠的比较近,很容易手就会把发生孔盖住(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本身的姿势问题)。

** 补充:** 我在测试的时候。手机上套了个第三方制作的手机壳,将手机壳拆下后操作起来就顺手了许多。

相对于一些射击游戏边键带来的操作提升要更大一些,左键射击右键瞄准,整体操作非常丝滑。

黑鲨 4 还附带了 120w 的充电插头,4500mAh 的电池在大概 10% 的容量左右,充电充到满大概也只需要 10 分钟左右。

# 软件

# 游戏空间

作为一台游戏手机,黑鲨 4 会自动收集游戏快捷方式到 “游戏空间”,如果没有收录也可以手动添加。
可以修改快捷方式的图案和背景。

在游戏中可以通过从手机右上角往右下角滑动,呼出游戏空间的操作中心。里面有许多非常实用的功能官方外挂:宏、辅助线、反色等。其中最常用的应该就是防误触了,玩着玩着一不小心就把游戏给退出了真的挺尴尬的。
对了,官方给的宏确实不错。可以一边放着刷手游一边看电脑。

# 鲨鲨酱

黑鲨 4 的灵魂所在。在手机中找到鲨鲨酱的软件即可开启。
可以用于桌宠、闹钟、充电特效、陪玩。

来自黑鲨手机游戏官方:BV1YL4y187Yd

充电特效如果无法应用,将系统更新至最新即可。
鲨鲨酱真的太可爱辣!!!!!!!
最近和战双的单方联动着实很水,鲨鲨酱的新模型直接拿鲨鲨酱初代模型改的。

游戏陪玩目前只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和 CODM 全是 tx 系的,平常也不会去玩这些游戏。希望鲨鲨更新更多的游戏陪玩语音吧。
都和战双联动了,为什么不考虑多加一个陪玩呢?

鲨鲨酱的 Live2D 和各种语音,和可以免费获得的新皮肤和新语言。总体来说是非常香的,就是注意一下小心社死。

# 总结

黑鲨 4 最高配置 3299.00 人民币,对于配置要求没有这么极限的用户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如果还需要更高配置可以考虑入手 Pro,处理器是晓龙 888。
黑鲨 4 的重量还是比一般的手机重的,如果只是为了鲨鲨酱而买的非游戏用户群体请酌情考虑。
网上有流传鲨鲨酱的安装包,具体能不能用我就不知道了。

还有就是,鲨鲨酱太香了!

# 背刺

刚摸到黑鲨 4 不过五天,就拿着她刷到了黑鲨 4S 4SPro 的发布视频……
#*(Q@#Hrh9q0P(#@()RJQFQ()URWQ#(_

更新于 阅读次数

请我喝一杯咖啡就好了喵(o゜▽゜)o☆

MqyGalaxy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 使用评论系统即代表您同意并遵守小站的《评论守则》